协会概况

四川省建设工程设备安全协会是一家面向全省生产领域,由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机构、检测机构、大专院校以及专家、学者共同组成,2016年依法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成立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行业自律性组织,是推动和发展安全生产的重要社会力量。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现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和登记管理机关四川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的宗旨是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方针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发挥社团在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工程机械行业及广大会员提供各项服务,反映行业及会员的合理要求和愿望,维护行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服务工作。

协会全面负责对四川省内的工程设备进行安全生产调查监督、工程设备摸底登记和身份认定、工程设备从业人员培训、工程设备信息数据库建设、工程设备检测及维修咨询、工程设备安全资讯信息服务、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同时提供保险咨询服务、新旧设备评估及交易平台建设、行业维权咨询服务、工程项目信息、润滑油燃油轮胎等零部件配送;同时协助政府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等。

通过安全普查登记和行业自律,深入开展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建立工程机械设备安全信息数据库。明确工程机械设备权属,解决工程机械设备身份识别难、安全监管难、保险难、维权难等问题,排除安全生产隐患,优化社会资源,推动工程机械设备行业的产业调整,促进工程机械设备行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对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真实可靠的科学数据。为国家抗震救灾、应急救援、抗洪抢险提供准确设备信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