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救援
现代工程机械在防汛抢险中的应用一
浏览次数:2038 文章来源:本站
近几年来,工程机械在黄河基建工程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工程机械应用于抗洪抢险尚处在探索阶段。本文根据各种工程机械的功能与特点,结合抗洪抢险的实际需要并借鉴部分应用实例,对工程机械在防汛抢险中的应用进行分析阐述。

一、 几种工程机械的主要功能简介

现代工程机械依其优良的机械性能可应用于多种险情的抢护,首先了解一下各种工程机械的作用及特点。

挖掘机具备近距离移动迅速,可从事挖掘、捣固、搂平、装车、吊装、整型、破碎等作业,它具有优良的路面适应能力和自救能力。装载机可用于散积料物的堆积铲装、吊装、牵引、推平、碾压以及短距离的料物调运等作业。推土机主要可用于料物的近距离推运、推顶、平整、牵引、碾压。自卸汽车它具有高速行驶的性能,适宜于各种距离的料物运输(自卸),具有牵引、碾压等功能,是一种理想的运输工具。

二、现代工程机械效率高、快速机动能力强且便于集中管理,它是替代人工抢险的理想工具

现代工程机械的大型化发展趋势,使其具备了更高的工作效率且机动能力强、技术先进、性能可靠。

以山东黄河第八专业机动抢险队配备的斯达·斯太尔K29 重型自卸汽车和CAT325BL 挖掘机为例:K29:自卸汽车载重量为19.8t,货箱的几何容积为11.14m3,时速可高达80km 以上,双桥四轮驱动方式、弹簧蓄能驻车制动和动力转向等结构特点使该车具备了较强的运输能力,具有良好的驾驶操作性和安全性;CAT325BL 挖掘机的几何斗容为1.35m3,每小时挖掘土方量已接近300m3。现代工程机械所装备的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具有良好的低温启动性能,这在冬季防凌抢险时尤为重要。
[上一篇]:应急产业重点鼓励发展方向(工程机械行业相
[下一篇]:现代工程机械在防汛抢险中的应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