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 彭清华吴社洲巴音朝鲁黄强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浏览次数:1109 文章来源:川观新闻

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


彭清华吴社洲巴音朝鲁黄强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6日,以“壮丽史诗、伟大飞跃”为主题的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带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西部战区政委吴社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音朝鲁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开幕式,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是一片具有光荣历史和红色基因的热土,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人民军队的领导人在四川工作过、战斗过,无数共产党人在这里出生入死、战天斗地,团结带领全川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付出了巨大牺牲、留下了不朽记忆、镌刻了崇高精神、树立了伟大丰碑。


      本次展览紧扣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历史,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实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四川的发展历程和党领导四川各族人民推进革命、建设及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于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焕发革命热情,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彭清华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


      要筑牢忠诚之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夯实信仰之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汲取精神养分,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要凝聚奋进力量,精心做好观展组织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党领导四川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谱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崭新篇章。


      讲话结束后,彭清华宣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正式开幕。



      随后,大家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展览以时间为纲,分为“浴血奋战换新天”“艰辛探索创伟业”“伟大变革铸辉煌”“民族复兴谱新篇”4个展区,用1200余张历史图片和近400余件实物,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在四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和推动巴蜀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四川第一份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刊物照片、各族人民支援红军长征的统计表、开国大典同厂话筒、成渝铁路文物、原广汉县向阳乡在全国率先摘下“人民公社”牌子的场景、易地扶贫搬迁沙盘、陈列的系列改革成果……这些生动影像、珍贵文物、详实资料、逼真场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相互交流参观心得体会。


      参观结束后,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步行至宣誓厅,在彭清华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庄严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在场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开幕式上介绍主题展览有关情况。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驻蓉副军级以上单位主官,省直有关部门、成都市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基层党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编辑: 何维薇】
[上一篇]:【川观新闻】四川:消防救援队伍与森林消防
[下一篇]:我省派出21个督查组奔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