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强化企地联动 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浏览次数:1130 文章来源:内江市应急管理局

为健全企地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应急队伍防汛抢险救援实战能力,4月30日,内江市在白云山隧道洞身明洞工区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由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中心、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铁十二局集团成自高铁工程指挥部、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承办。

演练模拟资中县连降暴雨,白云山隧道洞身明洞工区汇水面积大,泄洪涵管被杂物堵塞,大量雨水漫过路面,冲至工区,隧道施工作业人员在撤离过程中,突遇隧道洞口边坡垮塌,造成2名作业工人被困洞内,1名在边坡上作业的工人受伤昏迷,无法撤离。指挥部立即启动白云山隧道防洪应急预案Ⅱ响应,各应急队伍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紧盯隧道防汛救援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最复杂的情况和最不利的险情,演练分为先期处置、决策部署、队伍集结与抢险救援、应急终止4个阶段,设置了险情报告、组织疏散与自救互救、信息报送、指挥部决策部署、队伍快速集结、无人机搜索与侦察、布设通信设备、洞内搜索与侦察、设置挡水墙、抽排积水、洞内救援、空中绳索救援、伤员救治等13个科目。演练机制流程运转流畅、关键环节把握准确、组织实施过程严谨、程序规范贴近实战。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应急指挥和企地联动的合成作战能力,提高了各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实战效率、实战水平和综合应急保障水平,增强了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防汛抢险的安全屏障,为我市有效应对突发险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在每一次演练中学习成长 ——四川绵阳依托
[下一篇]:“六到位”抓好抓实抓牢防灾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