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强化风险管控 严守安全关口 四川部署推进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1117 文章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针对我省前期排查发现的企业主要负责人重视不够、复工复产前隐患排查不彻底、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增多等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各市(州)积极行动,按照省安办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当前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力举措精准管控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对于企业复工复产,各市(州)严格落实了复工复产程序,认真执行“七不复工”,督促企业坚决做到“六个一”“六到位”。对风险较大、隐患突出的高危企业,按照“一厂一组”派驻安全监管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安全排查,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

      在加强安全指导服务方面,各市(州)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留观点等开展上门安全服务,指导帮助落实安全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在具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前提下,对不具有现实危险性的一般隐患和问题,允许企业边复产边整改;对企业存在轻微违法行为,企业能及时停止其违法行为、主动消除隐患且没有造成后果的,依法减轻或免于处罚。同时适当延长和自动顺延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特种操作技能证书有效期。

      下一步,省安办将协调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纳入行业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的重点工作内容,抓细抓实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办要求省上10个暗访检查组加大对各市(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安全风险管控情况的督查力度,将隐患问题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情况纳入下步对各市(州)安全生产巡查内容。省安办将适时视频调度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跟踪掌握整改情况,督促相关市(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整改到位,防范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上一篇]:关于加强全省工程机械安全监督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新版安全生产许可证印制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