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安全警示
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主动服务定点医院筑起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屏障
浏览次数:2171 文章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凉山州应急管理局、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防疫、防火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共组成20个专项检查指导组,于2020年1月27至30日对辖区定点隔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指导工作,确保医院在隔离治疗患者期间不发生任何消防安全事故。

检查组通过查看各医院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隔离大楼等重点部位,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水且压力充足、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随机抽查值班人员是否掌握火灾应急处置程序,能够熟练操作消防器材装备等共排查出隐患33个,现场整改30个,另外3个交由责任单位抓紧整改。

针对部分临时抽调医生对医院设施设备、消防常识和技能掌握不够的情况,消防官兵现场教学,为他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火警以及火场中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等知识。通过正确的指导整改,有效提高了各隔离医院消防安全负责人、抽调医生以及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凉山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上一篇]: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
[下一篇]:把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